改革开放,伟大的变革——材料学院全体党员参观学习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展览

20181125日,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学院党总支组织材料学院全体党员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首先,党员同志们自行参观了展览,国家博物馆展厅总共分为五个展区,每个区域都从不同的角度体现出中国的大国风范。开篇通过视频展示我国政治、经济的主要成就;第二展区体现社美篇章,宏伟秀丽的山川大河,领先世界的桥梁、铁路等各类基础设施建设,无一不彰显着祖国的强大经济实力;第三展区关键抉择,描绘了中国共产党在摸索前行的道路上作出的重大选择,正是由于在危难关头一次又一次选择了正确的道路,才有今天中国的成功;第四展区历史巨变,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与折磨,都将成为过去,翻开历史的新篇章,中国共产党将带领我们创造新的辉煌;第五展区大国气象,我国现在在世界上处于举足轻重的地位,经济、政治、文化、外交无一不体现大国风范;第六展区面向未来,展现了最新最高端的科技成果,AI机器人、协作机器人、碳纤维车身、悟空号卫星、玉兔号月球探测器等,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

通过学习,同志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的理论是正确的、党中央确定的改革开放路线方针是正确的、改革开放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是正确的,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团结奋斗,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在参观完展览后,全体党员在博物馆门口聆听了党员代表的朗诵《盛世中国》,重温了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随后在青年委员耿钰山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郑重宣誓,时刻提醒自己的身份和责任,要把自己的使命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建设的实践中去。

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画面,一件件时尚的科技产品,让党支部成员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的历程给中国带来了无比的优越。党和国家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党的十九大描绘了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只要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