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班党支部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2016年11月5日上午,材料学院1201班党支部和班内部分同学一起参观了位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的“两弹一星”纪念馆。

早上9点,同学们在1食堂门口准时集合,然后在团支书叶晓羽和讲解员徐佳伟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向纪念馆出发。到达纪念馆之后,徐佳伟向我们介绍了“两弹一星”纪念馆的建馆原因和当时的中国所处的历史背景。然后带领我们依次参观了三个展厅,对每个展厅里面的照片、模型和人物的事迹进行了讲解。大家对于科学家的事迹都特别感兴趣,不时表达了崇拜和敬仰。说到彭桓武同志对于别人问他为什么放弃在国外的优厚待遇,毅然选择回国的原因时,他说的“回国不需要理由,不回国才需要理由”让同学们对这位科学家肃然起敬。

另外,我们在参观过程中对于中国科学院在“两弹一星”事业中投入的巨大精力和伟大贡献有了更深的认识。“两弹一星”作为建国以来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在其研制过程中,中国科学院投入了40多个单位,全院一半以上的科研人员,为两弹一星的研制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今天,我们回顾我院参与“两弹一星”研制的峥嵘岁月,深深被“两弹一星”精神感动,我们要努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为己任,努力让祖国变得更加强大。(1201班 沈琪)

参观合影参观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