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10班党支部召开第一次组织生活会



2017924日,国科大材料学院20171210班党支部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召开了第一次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相关的人民日报社论。班级党员及预备党员同学全部到场参会,共13人。

组织生活会主要分为三部分。首先,党支书刘国娇同学阐明了会议主旨,并强调了习总书记提出的几个问题,让同学们带着问题仔细阅读了“习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人民日报几篇重要社论。接着,刘国娇同学提议大家带着习总书记提出的几个问题观看726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视频,进行了学习。最后,根据对视频及相关文件的学习,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讨论中,刘国娇同学提出“我们应该在如何践行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方面认真思考,起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班级组织委员谢博华同学提出“作为党员,我们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思想和行动的统一。既要保持思想政治领域的先进性,也要体现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其他同学也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讨论气氛认真而热烈。

本次组织生活会是材料学院20171210班党支部的党员同学们第一次集体讨论。党员同学们对于习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对习总书记提出的几个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表现出较高的党性觉悟与极大的积极性,同时表现出各位同学对十九大顺利召开的热切祝愿,并且为今后的班级支部党内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