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与传承-----材料学院1211班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在北大120周年讲话

(材料学院  侯博文)

 学习现场

5月16日,材料学院1211党支部举办了学习讨论习总书记于五四青年节前夕在北京大学120年校庆发言精神的党支部会议。支部所有成员都积极学习,充分准备,并在会上发表自己的看法与学习心得。

会议伊始,党支书向与会党员再次强调了五四青年运动所传承的精神,及习总书记讲话的重要内容。接下来各位同学都抒发了自己的所思所感:

李生武同志从自身出发,站在学生的角度,阐明了身为一名研究生,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学习知识,追求真理。在学习的过程中,将学习和思考相融合,不断进步。

杨吴昊同志从学校角度出发,提出提高大学水平,不仅是提高教育水平,硬件设施,同时也要加强对于学生的爱国教育,思想教育等,全方面培养高水平人才。

侯博文同志指出,青年一代应该具有远大志向,社会的未来属于青年一代。身肩重任的我们,不仅应该在学业上有所追求,同时也要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这样才能更好地建设祖国。

岳楷钦同志结合最近发生的热点事件,提出爱国最重要的是提高个人对于国家,对于民族的个人归属感,以爱国主义精神为指导。对于知识,要知行合一,主动将所学与工作生活结合起来,不知易行难,有知无行。

郝三峰同志将习总书记对于青年一代的要求清晰地表达了出来,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我们要身体力行,从小事做起,树立远大理想,但也要着眼于生活,提高自身素质,做有担当有能力的新一代。

郑爱虎同志高屋建瓴的指出,从历史的经验教训以及借鉴其他国家的发展历程来看,只有共产主义才能救中国,教育是兴国之基,强国之石。因此提高高等学校发展,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的人才队伍。

张振扬同志以青岛大学党支书坚持使用国产品牌的事例告诫我们,爱国不是喊口号,是要以实际行动支持祖国的发展,可以不大,但是要有自己的坚持,这样才能让祖国越来越好。

郭柳君同志从党的目标,中国发展的重要阶段出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中国各个方面的努力。作为教师,作为广大青年,作为科研人员都有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也有不同的要求。因此应该立足本职,从对于本身的要求出发,做好自身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祖国添砖加瓦。

朱光普同志从同学的例子讲起,从其本科努力保送北大的经历,谈勤学的重要性与意义。最后得出结论,虽然我们都处于美好的年华,但是需要更加珍惜时间,努力学习,才能不负青春。

贺丽琳同志从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的事迹谈起,强调了实现中国梦,需要坚持三个自信。再次强调了,习总书记关于青年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做到四个要求:勤学、修德、明辨、笃实。

王红运同志回顾了毛主席在苏联的讲话,总有一天发展国家的担子会落到我们青年一代的身上,我们应该有担当有志向,作为当代青年,要坚守共产主义信念,作为青年党员,更要在祖国需要时,有一往无前的精神。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侯博文同志总结了上述同志的讲话,强调指出,习总书记对于青年的一代的殷切期望和要求,也要求我们作为学生党员,更要以身作则,对标要求,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