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下午,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化学与生物化学系教授W. Robert Scheidt应材料学院李剑峰教授邀请,在玉泉路科研楼报告厅为材料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铁卟啉中电子和自旋态立体化学之间相互关系”精彩的学术报告。

        Dr. Scheidt目前任职于美国圣母大学,并且在华盛顿大学、巴黎大学、路易·巴斯德大学担任客座教授。年过七旬的Dr. Scheidt显得精力充沛,记忆力也很好。他结合自己近半个世纪的科研经历,深入浅出的去讲解金属卟啉结合小分子这一领域的学术进展。Dr. Scheidt身上展现出一个科研工作者的严谨和认真,以及对科学事业孜孜不倦的追求。在精彩的报告中,Dr. Scheidt不仅详细地讲解了每一个内容,而且清晰地记得每一个数据, 学院师生踊跃提问,Dr. Scheidt一一耐心回答,让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此次讲座在大家的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报告最后,刘丰珍副院长颁发给Dr. Scheidt教授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证书,并与大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