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举办第二届有机光电北京雁栖湖会议暨第四届InfoMat会议

图文/黄辉  (材料学院)

 

苏刚副校长致辞

与会人员就科学问题展开讨论
与会全体代表合影

6月1日至3日,2018年第二届有机光电北京雁栖湖会议暨第四届InfoMat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和Wiley出版社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中科院真空物理重点实验室承办。本次会议旨在为有机光电材料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同时也为国科大和研究所的师生提供与学科领军人物面对面学习与交流和领略学科前沿的机会。

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苏刚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代表中国科学院大学向与会的各个领域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内可以广泛交流,互相学习。本次会议共安排了3个大会报告和30个邀请报告。来自美国、英国、瑞典、新加坡、韩国、印度和中国的34名专家学者针对有机光电材料领域的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

会议期间,美国西北大学的三院院士Tobin J. Marks做了题目为“How do we Design, and Process Materials for Flexible, Transparent, Printable Electronic Circuitry?” 的大会报告,香港科技大学的唐本忠院士做了题目为 “Clusteration-Induced Emission”的大会报告,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的朱道本院士做了题目为“Development and Perspectives on Organic Thermoelectrics”的大会报告,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的刘云祈院士做了题目为“Polymeric Semiconductors and Their Applications in Field-Effect Transistors”。随后,30名专家学者就自己所关注的科学问题从研究背景、存在的问题、科研成果和应用前景四方面进行了阐释,增强了有机光电领域的专家、学者之间的互相了解,提供了合作机会,呈现了柔性便携电子器件的应用前景,为全体参会代表呈上了一道无与伦比的科研饕餮盛宴。同时,通过本次学术会议交流和探讨,对于我国有机光电领域的研究方向和相关科学问题都有一定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