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斯大卫教授开讲啦

 

       开讲啦,我校科学前沿讲座持续来袭,材料学院于11月07日荣幸邀请到凯斯大卫教授为我院学生做科学前沿报告。

       凯斯大卫教授简介,凯斯在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领导着计算机中心。他在1978年获得了普林斯顿大学的航空航天和机械类科学学位,1984年在博士阶段他在哈弗大学从事应用数学研究.凯斯的工作主要从事并行计算和偏微分方程的数值曲线变化分析之间的接口的研究,研究重点是可扩展的隐式求解。在对牛顿 - 克雷洛夫 - 施瓦茨、加性许瓦兹预处理不精确牛顿法和代数快速多方法的研究方法令凯斯声明远威。在2009年加入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作为创始院长之前,凯斯曾领导过美国能源部的数字模拟转换器和美国标准信息交换代码计划解算器软件项目,并先后被授予戈登·贝尔奖、悉尼费恩巴赫奖和数学学会卓越奖。

       凯斯教授主讲内容:中国提出协同设计倡议的计划(下一代仿真软件的协同开发)是一家跨国运动,高性能计算的科学超出半导体器件物理的约束将极大的应用在现实世界的应用性能的一部分,现今的运算速到已达到几千万亿次/秒。今天在算法的调整主张的成功即:“批量同步”并将科学的软件基地迁移到预期环境:(1)减少了同步的范围和频率,(2)降低每个内核的内存业务,(3)利用更多的指令统一并发(如图形处理器)。在第一次谈话的一半,我们简要回顾一下架构约束和地图目前的一些趋势算法的研究被追求的极致计算研究中心。在此之后,我们将至极致计算研究中心将与为核心的计算科学创造可持续的技术在能源,环境,食物,并作为其首要任务中的一个新的全球性研究型大学的背景下。

       现场同学们认真听着凯斯教授的讲座,讲到精彩之处,不断有热烈的掌声响起,而且在凯斯教授报告结束时,有疑惑的同学还虚心向凯斯教授请教,凯斯教授热情并附有耐心的为同学讲解,答疑解惑之后,同学们又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凯斯教授精彩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