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随祥副校长致辞并颁发“中国科学院国际杰出人才”证书高随祥副校长致辞并颁发“中国科学院国际杰出人才”证书

师生认真聆听报告师生认真聆听报告

与会代表合影与会代表合影

5月18日至19日, 2016年第一届有机光电北京雁栖湖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主办,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真空物理重点实验室承办。

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高随祥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首先代表中国科学院大学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授予美国西北大学Tobin J. Marks教授”中国科学院国际杰出人才”。

本次会议共安排了4个大会报告和18请报告。来自美国、韩国、印度和中国的26名专家、学者针对有机光电领域的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来自材料学院和化学院的60多名师生聆听了会议报告。本次会议旨在为学者创造交流、启发与合作的平台,帮助大家了解相关领域国内外研究现状,梳理学科前沿方向。

会议期间西北大学Tobin J. Marks做题为《Materials Strategies for Printed Flexible Hybrid Electronic Circuitry》的大会邀请报告,中国科学院化学所刘云圻院士做题为《Design and Synthesis of Semiconducting Copolymers with Donor-Acceptor Structure and Studies on Their Field-Effect Properties》的邀请报告,华南理工大学曹镛院士做题为《Efforts towards all-printable polymer optoelectronic devices at SCUT Group: electroluminescent displays and polymer BHJ solar cells》的邀请报告,中国科学院化学所李永舫院士作题为《Two-Dimension-Conjugated Polymer Donor Materials for Non-Fullerene Polymer Solar Cells》的邀请报告,随后,18名参会代表通过介绍自己的简历,围绕近期的研究方向、主要成果,所研究方向的国内外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发展前景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增强了有机光电领域专家之间的交流,对于青年学者、学生了解有机光电领域的国内外发展趋势和学科的前沿发展有较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