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卫理公会研究院

副总裁孙彤先生受聘国科大材料学院兼职企业导师

(材料学院  刘文桐)

 


 

2017年11月29日,休斯顿卫理公会研究院副总裁孙彤先生受邀访问国科大,并在雁栖湖校区为学校师生献上题为《弥合死亡之谷:休斯顿卫理公会研究所的转化研究计划》的精彩报告。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副院长陈广超教授主持报告,并为孙彤先生颁发聘书。

作为休斯顿卫理公会研究院(HMRI)中心业务的副总裁,孙先生负责HMRI转化研究计划(TRI)的开发、监督和操作执行。孙先生建立并运营了战略研究办公室(OSRI),该项目为项目赠款应用、试点项目管理提供支持,并通过项目管理、cGMP制造和GLP验证等方式为研究人员的工作搭建桥梁。作为OSRI的一部分,他在FDA的联络组工作,负责管理所有向FDA提交的IND / IDE。孙先生的其他职务包括:教职员事务、与休斯顿卫理公会基金会的联络、机构间的沟通、战略招募、实验室操作和技术核心,技术核心包括cGMP核心、回旋加速器核心、和平动成像核(PET / CT、MRI和小型动物成像)。孙先生获得了德克萨斯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的病毒学和基因治疗学硕士学位,并获得了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他是25个同行评议的研究论文的合著者,撰写了2本书的章节。他也是3个获得美国专利的共同发明人。

孙彤先在报告中分享了他们关于HMRI转化研究计划(TRI)的发展、监督和运作实施的经验。TRI是一个新颖的项目,为休斯顿卫理公会医疗产品的发现和发展提供了一种内部的“天使基金”类型的机构投资,它利用转化基础设施提供财务和编程支持,来帮助休斯顿卫理公会越过死亡之谷。孙先生还谈到了他们的创新临床转译管理硕士课程,鼓励学生们以兴趣为前提报名参加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