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14支部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2016年10月22日上午,材料学院1214班组织党支部学生党员和班内部分同学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在党支部书记徐琳琳同志和班长张巍松的带领下,同学们在食堂准时集合出发。到达纪念馆后,讲解员由我班学生党员曹英同志担任,带领大家有序的参观了各个展馆,并且耐心细致地为大家解说展厅所展示的照片、文件以及各位科学家所作出的伟大贡献,对两弹一星精神及其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

“两弹一星”是新中国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这项工程汇集了一大批怀有赤子之心的科学家,他们是新中国尖端科技的拓荒者,在艰苦的条件下,破解难关,自力更生,用生命诠释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

在讲解到被授予“两弹一星荣誉勋章,并且是该群体中唯一一位获得“烈士称号的科学家郭永怀时,大家为他在飞机遇险、生命将尽的最后瞬间,想到的只是用身体保护对国家有重要价值的科技资料的行为感到震撼,对为祖国科研事业奉献毕生精力的广大科研工作者致敬!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继续发扬光大“两弹一星”精神,使之成为全国各族人民在现代化建设道路上奋勇开拓的巨大推动力量。(材料学院  许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