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材料学院组织《青年马克思》观影活动

(材料学院  图/文 张帆)

 观影现场

观影的同学

2018年5月23日晚七点半于雁栖湖校区教学楼教一009教室,材料学院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组织第二批次学生党员观看《青年马克思》活动。旨在将此次观影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 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

《青年马克思》主要讲述了1843年君主专制下的欧洲经济萧条,危机四伏。英国工业革命改变了世界秩序,创造出新的无产阶级,秉持着共产理念的工人组织陆续成立。马克思不仅因为其犀利的文笔和非凡的思路跃升杂志主编,也因其撰文抨击而导致停刊。后结实恩格斯建立深厚友谊,恩格斯大大支持了马克思的思想实践。二人受托起草正义者同盟规章,经过层层挫折一同完成了伟大经典文献《共产党宣言》。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 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中提到马克思毕生的使命就是为了人民解放而奋斗,改变人民受剥削受压迫的命运。影片中通过马克思与恩格斯的思想,语言,演讲以及行动就能体现出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还提到马克思是顶天立地的为人,也是有血有肉的常人。他热爱生活,真诚朴实,重情重义。在影片中通过与恩格斯的友谊以及爱情就能体现出来,等等。这部影片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 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有很大帮助。

此次观影中,党员同志们观影态度认真,影片中幽默的语言也会使他们发笑。他们不仅重温了青年马克思身处地社会背景和事迹,也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能有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