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2党支部获得“红心向党-定向越野”活动冠军

                                                                                                                                                                             (图/文  赵杰  李超)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在两会结束之时,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材料学院1202党支部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于2019330日参加资环学院党委主办的“红心向党-定向越野”活动,经过党支部成员的密切配合、团结协作,终于摘得桂冠,获得此次活动第一名。

本次活动参与人员200多名,参赛队伍30支,覆盖资环、材料、计算机、生物、公管等多个学院,可谓“热火朝天,高手如云”。竞赛于当日下午1330开始,1202党支部组建两个战队,分别由李超和王国宾带领,共10名党员参与。活动要求从东区操场、小白楼、东区篮球场、图书馆、游泳馆等14个地点经过并且完成相应任务,任务设置包括“写出习近平经典语录”、回答有关“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和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十九大、两会、党史、党章、中科院院史、国科大校史”等问题,完成投篮、踢毽子、跳绳、垃圾分类、唱红歌等项目。题目设置内容新颖,活动形式丰富多样,极具趣味性与探索性,尤其和党建、校史等主题紧密相关,更加体现出越野活动的传承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史、党建理论与实际的密切结合提升了活动的意义和参与党员的热情。最终,材料学院1202党支部王国宾小队以总时长55分钟的优异成绩斩获冠军。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支部党员同志的课余生活,而且温习了党、祖国和国科大的建设历史,加强了全体党员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能力。

80多年前,我们的先辈在几十万大军围追堵截,生死存亡之际,爬雪山、过草地,二万五千里长征保存了革命的火种。70年前,新中国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今天,9000万党员奋斗在各行各业的一线。习总书记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每一个党员都应该继续保持积极进取、青春活跃之心,踊跃参与类似活动,努力做到致大尽微,家国天下,时刻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