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老生班支部红色“1+1”以史铭责共建活动

 

文/孙一宁图/王清林乐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大力推进“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号召,2019年9月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未来技术学院老生支部与北京理工大学3161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红色‘1+1‘以史铭责共建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学生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活力,融入北京高校发展大趋势。

9月7日清晨,我院老生支部成员们早早地踏上了校车,在中国人民军事博物馆与北京理工大学3161党支部成员汇合,并一起参观军事博物馆,馆内“高精尖”的军事装备,让我们想起了无数的革命先辈为了当代的和平前仆后继的画面,同时又展示了我国不断进步、不断壮大的军事实力,切实增强了党员们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并在留言簿上写下对祖国日新月异军事发展的赞美。

 支部党员参观军事博物馆

当天下午,在北京理工大学的会议室里,两支部围绕“以史铭责”为主题展开了交流。首先,由双方支部委员介绍了本支部情况,增进了双方的了解。随后,由3161党支部书记为大家播放《大唐漠北的最后一次转账》,视频虽短,却让大家被戍边将士坚守职责,甘于奉献的家国情怀而深深感动。最后,党员们对当前国家热点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应该牢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优良传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周围,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党支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