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未来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图/文 王东夏

2019年9月24日上午,材料-未来技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并进行了第一次学习。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委员、光电学院副院长屈一至教授,材料学院副院长陈广超教授,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举老师以及学院部分行政和科研岗教师出席会议,屈一至教授作动员讲话,他结合学院特点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深入动员。他指出,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要持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随后,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不忘初心,强化使命” 主题开展了第一次集体学习。大家结合自己的个人入党和成长经历,回忆讲述了自己当时入党时的初心和决心,多年来如何践行自己当时的理想和信念的。通过此次找初心活动大家深刻反思了入党多年来自己的初心是否依旧,也应该更有担负责任的勇气,用理想和信念践行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教师,应该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着重落实,为师生成长和成才创造良好环境。下午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学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精神及主题教育系列方案与文件要求,并进行了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