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班党支部“学习党史、国史”主题党会

图/文 卢若飞

2019年9月22日星期日晚19:30,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1205班在党支部书记卢若飞同志的带领下,来到学园2-302教室开展了“学习党史、国史”主题党会,参加党会的党员共17人,会议内容由组织委员孙梦冉记录,拍照由宣传委员吴祥议政进行拍摄,党支部书记卢若飞主持。党会主要开展的内容如下:

一、 党史

主要从四个方面出发,分别为简介历史条件、形成背景、以及发展阶段四个方面展开,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开始历经的98年,以一条时间轴纵向贯穿起来。1921年7月建党以来,历往了98年,这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无数的风风雨雨,犯过各种各样的错误,也吃过数不清的苦头,但是以毛泽东、邓小平等一系列的中共党人并没有放弃,而是咬牙坚持了下来最终取得了伟大的胜利。

二、 国史

国史主要由3各方面出发,分别论述了国史的学习的意义、新中国70年历史进程回顾.以及点赞我的国,筑梦新时代三个方面。之所以学习国史,就可以从历史中级取智慧和力是、是加强人民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是继承优良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中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第二部分将中国成立70周年分为十个部分并依次给了详细的解释,最后提出新时代“中国梦”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我们是新时代的筑梦者,新时代的我们是奋斗的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