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班党支部集体学习“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倡清廉”

/  吕康源

为推动党支部成员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学院1206班党支部于2019922日在图书馆研修室开展了以“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和“廉政风险警示”为主题的教育。

1.“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陈蔓蔓组织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得观看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教育视频,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初心和使命大家有了个深刻的认识。影后党支部书记陈蔓蔓总结到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而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用科学的理念、长远的眼光、务实的作风谋划事业。

2.“廉政风险警示”

在随后的安排中大家又观看了岗位廉政风险教育片《权》,影片中的事件使大家意识到了万里长堤毁于蝼蚁,廉政建设不仅关系到自身党性修养的建设,更是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重大问题。

3.收获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大家不仅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初心,使命有了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加强了廉政建设。拒绝诱惑,向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把握廉政建设精神的重要意义,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政治素质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