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题学习活动

文/图 1207党支部

近期,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部分的学习。各党小组以伟大前辈为榜样,学习了马克思、周恩来等前辈的言行,体会他们伟大的初心和坚定的奋斗目标;学习了在过去几十年里中国共产党为“以人民为中心”而提出的重要政策和做出的实践;学习了脱贫攻坚——这一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强有力的证明。通过学习,党员们都认识到,经过时间和风雨的洗礼,为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而奋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精神一代又一代地传承和实践着。新一代学生党员更要深刻领悟其中内涵,端正自己的态度,不忘初心,将为人民而奋斗的精神传承、践行到底。

1207学习图片1

人民作为国家的主体,也正是有了人民才有了国家。“人民至上”短短四个字,高度概括了党对人民群众生活的重视与关怀。自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一直都在以为民族谋独立,为国家谋富强而努力奋斗着。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在这百年之中,正是因为人民认识到共产党是切实为人民考虑的政党,所以我们党才能得到人民的拥护。这说明,党和人民之间有着浓厚的鱼水之情。为了守护好这份情感,我们学生党员更是要始终坚定跟党走,拥护党的方针路线和政策。

——1207党支部 王瑜焓

第四专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是一个新的概念,而是我们党从建党开始,每一步都在坚持履行的承诺,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我们党在近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为什么能够在各种政治力量反复较量中脱颖而出?为什么能够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根本原因在于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正因为如此,我们党始终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带领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胜利。“人民第一”“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党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我们党员一定要从人民群众中来,到人民群众中去。

­——1207党支部 常琛

1207学习图片2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人民权益是否真正得到了保障。”中国共产党以实际行动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一个又一个突破,着力保障着包括最普通群体的人民的利益,这是世界上一些虽然国家实力强但贫富差距越来越大、社会矛盾逐渐激化的资本主义国家所做不到的。青年学生党员更应珍惜生活在中国和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机会,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进取,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