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是伟大祖国空军建军60周年的日子,六十年的战火硝烟,六十年的风雨兼程,中国空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始终肩负着保卫祖国领土和领空的安全,保卫着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神圣使命。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进同学们对祖国国防事业的了解,12月7日,冒着冬日的寒风,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1201班党支部和班委共同开展了一次党团活动,组织同学们参观了中国航空博物馆。

        中 国航空博物馆是亚洲最大、世界屈指可数的大型航空专业博物馆。中国航空博物馆展出的飞机是中国航空工业及人民空军发展的历史见证。从国产第一批第一架亚音 速喷气式歼击机,到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超音速喷气式歼击机,从强击机、轰炸机到运输机、直升机,从我国第一架预警机到第一架电子干扰机……,国产各种型 号的飞机琳琅满目。随着空军建军六十周年的庆祝活动展开,中国空军所有主力机型都在这里展出,国产最新的歼十、歼十一战斗机也进驻了博物馆。亲眼见到强大 的新型战斗机,让喜好武器的同学们大呼过瘾。

        在 展厅里,同学们了解到了祖国空军的发展历史,从缴获、仿制到自主研发;从一穷二白到建立起全套的航空工业;从积贫积弱毫无防空能力、制空权到有效的保卫祖 国的领空安全、有着世界一流的防空作战部队;从保家卫国到抗震救灾……这一切都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祖国国防事业的进步与成就,体会到最可爱的人所做出的牺 牲与奉献。

       1201班 党支部组织的这次参观活动,通过真实再现航空历史、普及航空科技知识,让同学们拓宽了视野,加深了对祖国空军发展与壮大的了解,增强了国防意识;同时,也 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和所肩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党支部将继续按照学院党总支的部署,努力创建积极进取、脚踏实地的学习性党支部,开展务实的、 丰富多彩的党组织活动,进而提升每个学生党员的政治素质,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 稿件来源: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   作者:张建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