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图/李佩典

2021年11月25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1202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申请入党人员参观学习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举办的“筚路蓝缕,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馆藏革命历史文献展”。

1202党支部新闻稿11月25日活动1

图1. 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

  同学们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艰难而辉煌的成长历程,本次展览从馆藏的670余种革命历史文献中精选95种,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时间脉络为主线,按照“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投身大革命的洪流”、“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五个篇章整理组织。

1202党支部新闻稿11月25日活动2

图2.同学们在留言墙上表达对党的祝福

1202党支部新闻稿11月25日活动3

图3.1202党支部合影

通过本次党史参观学习活动,同学们加强了思想建设,坚定了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一代,1202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必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我们的生活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