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陈皓

2021年12月6日下午4点,材料学院老生支部委员会于学园二会议室开展了党支部委员会,主要讨论确定十二月的党员集中培训内容与方式。

老生1

支部委员热烈讨论

首先委员们汇报了各小组近期的学习情况,接着党支书焦健悦同志布置了党员集中培训任务,指出作为学生党员,应当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深入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要树立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本次的党员集中培训共有五个课程,分别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学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党的执政历程与基本经验、共产党员的道德修养、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五个课程分别分配给五个党小组,各小组组员学习后再统一给其他党员同志讲授,所有人再进一步学习和讨论。这种结合自学与讲授的形式有助于加深学习印象,丰富学习方式,激发学习热情。另外党支部计划于本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提前为党员同志们预约羽毛球场与乒乓球场,以供缓解高年级同学们的科研学习压力,丰富课余生活,提高党支部凝聚力。

老生2

支部委员为活动开展形式出谋划策

本次支部委员会会议为十二月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展望,为党员集中培训和“我为群众做实事”活动提供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