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陈皓 图/任锦烨

2021年11月30日下午2点,材料学院老生支部委员会于雁栖湖校区图书馆二层组织“筚路蓝缕,风华正茂”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形式为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馆藏革命历史文献展”。

老生3

老生支部现场合影

本次历史文献展是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时间脉络为主线,按照“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投身大革命的洪流”“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五个篇章的脉络,生动直观地展现中国共产党艰难而辉煌的成长历程。

老生4

讲解员细心讲解

看着一张张历史照片,陈皓同志回想到了年前看到的《觉醒年代》电视剧和《1921》电影。在那样一个时代,仍有一群人发出振聋发聩的声音,他们是革命的先驱者,他们是多么的伟大!“我在看这类影视剧和参观今天的展览时一直在思考,怎么样才能被历史记住。在一百年后的今天,我们记住的不是当时的富豪、当时的高官,而是当年的一群先进分子和热血青年,”陈皓同志如是说。

老生5

支部同志认真学习

在参观过程中,刘天华同志在《新青年》、《反杜林论》、《新民主主义论》等收藏本前驻足,久久不能离去,“我仿佛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从酝酿到成立到发展到壮大的全过程,中国共产党万岁!我为自己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而骄傲!”

老生6

支部同志阅读馆藏文献

本次“筚路蓝缕 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馆藏革命历史文献展”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党委组织布置,通过深度挖掘馆藏革命历史文献,重温革命先辈走过的峥嵘岁月,旨在从党史中汲取丰厚精神滋养,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