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智桦 /龚云鹏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本学期即将迎来尾声,踩着12月的尾巴,1208班党支部召开了本学期的党委述职大会,向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汇报了本学年1208班党支部开展的党支部活动及在活动开展中的心得体会。

1208述职大会1

党支委述职大会

2021年,材料学院1208党支部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党委、材料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以争做同学们满意的支部为宗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切实将党建工作与学校教学相结合。既推动了学校党建各项工作出成效,也推动了学校各项任务得到了圆满完成。

1208述职大会2

部分活动汇总图

本年度共计召开党支部大会4次,党支委会4次,组织生活会1次,共计缴纳党费8.8元。在材料学院官网累计发送支部活动新闻6次,均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累计开展支部活动27次,覆盖人数超100人。

1208述职大会3

发送新闻稿部分节选

在活动开展上积极听取了党支部成员的意见,开展了一批受到支部成员欢迎的支部活动,九月开展支部大会与党史学习活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活动。十月开展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大会讲话活动、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活动、支部大会与党史学习活动。十一月开展阅读分享体会《老一辈科学家入党志愿书》活动、校史馆与科技创新成果展参观活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支部大会与党史学习活动、阅读分享体会《光荣在党五十年》活动。十二月开展学习支部精品党课一到三期活动、组织生活之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纪、支部大会与党史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身的头脑。

1208述职大会4

1208班支部部分活动开展图片记录

在基层组织建设上,开展了各种谈心谈话活动,包括支委内部谈心谈话、支委与支部成员间谈心谈话和支部成员间谈心谈话活动,及时了解党员的思想状况,广泛听取支部成员的意见。支委会成员全体参加秋季学期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认真聆听学校领导对于支部建设的各种意见和建议,1208班党支委有信心将支部工作做好做强。支部成员共同学习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提高了党员素质,更加明白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性。未来会继续加强支部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民主评议、谈心谈话、评先评优等基本制度,严明党的纪律,锻炼党性修养,推动党员在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

在党支委述职大会的最后,向支部成员介绍了支部在下一学期活动开展的目标,表示20221208班党支部的工作目标主要有三点,一是创新政治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改进全体党员的政治学习的形式,通过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二是继续深入开展党的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学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三会一课落实情况,加强党史学习,鼓励非党员同志参与到支部活动中来。三是积极做好新党员的发展与转正工作,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工作。建立健全党员全程发展档案,做好发展对象的教育管理,力争发展新党员超过两人。主要工作有,一创新学习机制,强化实践能力,提升党员综合素质。二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强化工作能力。三加强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在建设发展中的表率作用。

1208述职大会5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基础,1208班党支部作为党联系支部成员的纽带,会积极发挥联接作用,让每一名支部成员紧跟党的思想和脚步,自觉做到政治上依靠组织、思想上认同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只有每个共产党员都有强烈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党才会有力量,我们国家才会很有力量。2021年即将过去,在20221208班党支部会在过去一学期的基础上,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凝心聚力,激发活力,为老师和同学们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