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1206党支部召开四月份党小组会

2022年4月2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1206党支部于学园二114召开四月份党小组会,会议以“最是书香能致远”为主题。1206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支部书记张嘉任主持党小组会议。

1206班四月党支部1

党小组会按照程序,首先由各位党员互相交流近一个月的时事政治学习情况。黄焱同志详细讲述了“中科院停用中国知网”事件,并谈到“学术垄断”对科研的危害;朱永明同志谈及了本月召开的“北京冬奥会与冬残奥会表彰大会”,通过学习讲话,深刻理解学习了“北京冬奥精神”的内在含义;顾梦溪同志分享了习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讲话精神学习,谈及地缘和平的来之不易。随后张嘉任同志对上述时政意义进行了总结,并结合《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内容,强调新时代青年要紧抓时事政治,坚持“立正心、明大德、行大道”的价值追求,思想紧跟党中央,争做合格党员。

1206班四月党支部2

随后,支部开展“最是书香能致远”的主题学习活动。会议时间恰逢“世界读书日”,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不断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就能更加厚重深邃。”支部成员结合自身的读书体会分别发表各自对读书的理解,并推荐了对个人影响极大的书目。为加深党员对读书内涵的思考,党支部书记与全体成员共同翻译阅读了《共产党宣言》的部分英文原著。

最后,党支部书记张嘉任对主题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提出要将读懂一本好书的主动吸收,和阅读过后的分享讨论结合起来,才更有可能获得“与作家进行灵魂对话”的机会。党员尤其要阅读历史书籍和红色启蒙著作,《党章》、《共产党宣言》和《党史》类书籍在一百多年后的今天仍然闪耀着不朽的光芒,书要时时读,时时新。在阅读中传递书香、传承文明,关系着一个人的思想修养,关系到党员素质的提高,关系到一个国家的兴旺发达。从个人做起,养成读好书的习惯,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