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6党支部举办“我在党旗下”系列活动之“二十一天学习强国挑战”活动

图/文 张嘉任

为引导学生党员提高思想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营造积极向上的党支部学习氛围。自4月11日至5月1日,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1206党支部举办“我在党旗下”系列活动之“二十一天学习强国挑战”,活动于党支部群线上打卡完成。

此次二十一天活动为全体党员设定了每日所需完成分数的限定,并在打卡群中定时发布。在支委的号召与鼓励下,本次活动共有17名党员坚持完成了全部挑战。在活动持续的三周时间里,党员们学习的视野跟随习总书记从海南三亚到博鳌亚洲论坛,从中国人大的视察到勉励航天青年回信,从 “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扩展了视野,增长了知识。

1206我在国旗下活动

5月4日晚,1206党支部在线上举办了二十一天活动总结,党支部书记张嘉任呼吁大家,要将时政学习与党性提升紧密结合,坚定不移跟党走。大力发扬“北京冬奥精神”,要胸怀大局,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自信开放,坚持四个自信,将中国人民的真诚友善展现出来;迎难而上,就是苦干实干、坚忍不拔,要有昂扬的斗志,为了胜利勇往直前;追求卓越,就是执着专注、一丝不苟,不断突破和创造奇迹;共创未来,协同联动,面向中国发展的未来,面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未来。在这五四青年节特殊日子,用于承担年轻党员的责任,发挥年轻党员的使命,努力做到“立正心、明大德、行大道”,担当时代重任,立志成为新时代合格的青年党员。

“我在党旗下”系列活动旨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深化党员作风,落实在积极分子及群众之中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21天学习强国打卡学习,创新理论学习模式,进而定期举办党识分享会,既提高了趣味性,又提升自主性,更营造知识学习氛围。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定刻意展现青春风采,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更要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争做有为的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