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8党支部开展“青年逢时,当奋进”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龚云鹏 /龚云鹏

2022521日,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1208班党支部在学园二开展了题为“青年逢时,当奋进”的主题党课,课上重温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观看了习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讲话的视频,1208班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支部书记陈智桦主持党课。

1208党课 1

1208党支部召开主题党课

20225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会上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报以深切希望,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当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近在咫尺,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这个目标,也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奋力前行,不能松懈,也不敢松懈,国内外都在看着我们,我们在实现中国梦的接力赛上,跑了太久,必须坚持下去。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青年要勇敢承担起历史赋予的责任,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当张扬少年意气,挥斥方遒,在此百年未有之变局下,大展身手,施展才干,展我中华少年蓬勃风貌。

1208党课 2

1208党支部重温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讲话

重温习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的讲话后,1208党支部全体回顾了习总书记在视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总书记前往中国人民大学视察,了解学校思政课教育改革创新情况,走进思政课堂,与广大青年学子一起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在课程讨论时,习总书记勉励同学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勇当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对青年学子报以殷切期许。

1208党课 3

1208党支部收看习总书记视察视频

课后,1208班党支部成员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支部组织委员韩宇朋表示:“青年永远是中国奋斗的先锋力量,正如习总书记说的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中国青年在当前充满机遇的时代下,生逢其时,要勇于面对挑战,接过历史发展的重担,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争做时代弄潮儿。”

青春是人最美的时刻,也是祖国最好的拼搏底气,青年学子有朝气,充满希望,国家就有力量,我辈青年生逢其时,当奋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