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6党支部召开第二季度“三会一课”会议

文/张嘉任       图/林雨薇

5月22日,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1206党支部于学园二114教室召开第二季度党会,活动由1206宣传委员林雨薇主持,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代表与群众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党会共有三项议程:一、召开党员大会,审议党支部年度总结报告;二、召开“青春、历史、时代”主题党课;三、召开党小组会,吸收入党申请人。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党员大会召开。党支部书记张嘉任代表支委会做了题为“不忘初心使命,担当党员义务”的党支部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中指出,在二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和领导下,在支委会成员、全体党员和党外群众的积极配合下,基本完成党支部年度工作目标。“基层组织提升年”工作落实到细处, “四风学习”严格要求,思政开展有条不紊,“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得民心,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开展效果显著。针对上半学期内群众及党员指出的系列问题,支委会在下半学期开展“我在党旗下”系列活动,将查摆问题全部有效解决。经过群众代表、入党申请人代表及积极分子代表的讨论和全体党员的讨论,一致通过了党支部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1206第二季度党课 1

接下来,进行党会第二项议程,由组织委员顾梦溪开展题为“青春、历史、时代”主题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近一年来,习总书记在多次讲话中提及青年,顾梦溪与各位共同回顾一下总书记对青年的勉励。从“七一讲话”的不负党的殷切期望,到给奥运冠军苏翊鸣回信中“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从“北京冬奥精神”到彰显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风貌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白皮书》,无不体现了党对青年的嘱托,时代之问,以青春作答。随后,党支部书记张嘉任和与会成员一起学习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从“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历史到“澄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新时代,一代代青年自觉担当使命重任,深入革命一线,为共产主义而奋斗。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坚持党的领导,坚守理想信念,投身民族复兴,扎根广大青年,是百年征程的历史证明;为党育人,自觉担当责任,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这是总书记的四点希望。“后生可畏,焉知来者之不如今也?”,成为革命的先锋分子,是党的的殷切期待,也是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1206第二季度党课 2

党会第三项议程,吸收入党申请人。组织委员顾梦溪鼓励即将成为积极分子,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能努力按照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党组织靠拢积极表现,认真学习党的先进思想理论与方针政策,用先进的理论指导实践。并对各位党员培养人提出了更高要求,期望尽党员义务,成党员使命。

1206第二季度党课 3

最后,在庄严的《国际歌》中,1206党支部第二季度党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