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6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自行车棚清扫活动

文/张嘉任      图/黄焱

中国科学院大学五公寓寝室门口的自行车棚处,可提供近100处载具停泊位置,但经常出现不停、乱停、横停的现象。5月23日,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1206党支部号召党员与积极分子,开展自行车棚正确摆放活动,活动受到保卫处、保洁部门和宿舍管理部门的赞许。

上午九点,党支部成员携带工具来到自行车棚处。首先,成员们将车辆搬离停车处,自发清理车棚内的灰尘与垃圾,同时有细心的同学协助擦拭车架与棚架。室外的气温逐渐上升,使得汗水染湿了衣服;服务的热情渐起,工作的效率提升迅速。在接近一个多小时的清理后,自行车棚重新变得井然有序。参与劳动的党员廖超颖表示,勤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胸怀大我是年轻一代被赋予的时代期望,用个人的力量无私的为其它人带来便利,这是幸福而又富有意义的。

1206我为群众办实事 1

党支部成员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提高了对个人使命的认识,加强了“为群众办实事”的决心,将所学与所用紧密结合,坚定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信念。此外,党支部成员在活动中发现,校园内的部分自行车辆存在车闸、踏板和车灯不劳苦的安全隐患,以及经常性出现骑车逆行、超速行驶、单手骑车和狭路并行的情况。特此,1206党支部呼吁:正确停放车辆,遵守骑行规范,注意骑行安全;方便个人的同时,减少对他人伤害的隐患!

1206我为群众办实事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