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8党支部党课学习活动

/  宋其昌

为提高我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使支部同学们的思想能够保持先进性,积极开展我院党政工作,落实学院党委的有关要求,材料学院1208党支部于2022918日在学园二304开展了关于《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党课培训。

本次党课培训学习由材料学院1208党支部书记兰乙琪慧主持召开,首先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支部的具体情况以及支部成员等。随后介绍了党支部未来一段时间的学习计划,使同学们在新学期伊始就把握好党课学习的进度。然后带领同学详细学习了关于《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内容。这次学习的内容深刻且全面,同学们都非常认真的在聆听和思考。

1208班党支部书记兰乙琪慧讲解党课内容

1208班党支部书记兰乙琪慧讲解党课内容

由于是比较新而且深刻的内容,支部成员同在学习思考后都有自己的一些感悟和心得体会。

像顾航同学在学习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后,有了一些心得:通过对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学习,我了解到北京这五年进行着重要的改革和发展。如深入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首都功能不断优化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环境质量大幅改善,人民的幸福感提升。党的建设水平显著提升。报告上总结了过去,规划未来。给予了我们无穷的信心和无尽的力量。我作为一名党员,深刻的体会到了党与人名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我将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材料学院1208党支部成员学习现场

材料学院1208党支部成员学习现场

申维同学在心得的交流中说:通过对北京过去五年的学习,发现我们的首都发生了新的历史性变化;我们党不仅仅注重政治上的提升,还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水平,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希望在更高水平上保障和改善民生;除此之外首都功能显著提升,北京也变得越来越好,还成为了全球首个‘’双奥之城;作为一个中国人看到祖国越来越好,感到很骄傲。

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党课培训

《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党课培训

宋其昌同学在对《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有关内容产生了一些心得体会:在学习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的这堂党课上,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进行了学习,学习这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指导我国经济发展实践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使我认识到这是继承创新中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新境界,必须长期坚持、全面贯彻。才能深化改革,有利于改善民生,推动国家经济发展。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作为个人要首先学懂弄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行。

最后,党支部书记兰乙琪慧向党支部内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介绍了入党的流程与条件,党的先进性,党员的先进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党的纪律,方针政策等,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在研究生阶段如何成为一名党员,如何做好一名党员,如何开展和积极支持党的工作,如何树立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如何服务同学,为学生党员的素质及党性修养的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党支部书记兰乙琪慧解决同学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