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6党支部开展《党章》专题研讨活动

图/文 师先聪 李正远

为凝聚党员的力量,增强党员的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根据学院党委要求,材料学院1206党支部于2022年9月24日在学园二302室进行专题研讨《党章》学习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师先聪同志主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共26人参加。

 20221206研讨1

会议现场

作为新成立的党支部,首先主持人向参会人员汇报了该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并进行党小组的划分。材料学院1206党支部共由24名党员组成,其中预备党员2名,均为25岁以下青年党员。根据党小组划分原则,党支部共成立三个党小组,由师先聪、庞心如和韩莹莹同志担任党小组长。然后,主持人从党章的概念、党章的组成部分、学习党章的意义三部分组织《党章》的专题学习研讨活动。《中国共产党章程》是规范和指导全党行为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党的纲领所制定的根本法规。会议着重强调了《党章》中我党的行动指南、现阶段社会的主要矛盾、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三部分内容,参会人员就其研讨内容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感悟和体会。最后,为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20221206研讨2

参会人员发言

通过本次《党章》专题研讨学习活动,参会人员明确了《党章》在党内根本大法地位,践行用党章规范自身一言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共产党员本色。党支部所有成员将以《党章》作为行为准则,做到内化于公,外化于行,严守党的纪律,牢记党员宗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

 20221206研讨3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