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5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主题党和新党章的学习活动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跟进学习党的新知识,1205党支部于2022年11月14日下午两点在学园二302教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首先由王晓莉同志带领大家认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意义,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王晓莉同志提到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然后由杨云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二十大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党章,将党的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写入党章,大会同意把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内容写入党章。把这些内容写入党章,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有利于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221115 1

在本次学习中,各位党员都有深刻感悟,积极讨论,其中章宇翔同志和罗添同志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说:“作为年轻党员,我们应该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下,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同党中央在政治、思想、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不断修身正己,正确对待名利地位,经得起诱惑,一切以学业为重,一切以大局为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