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组织学习二十大精神

图/白晨宇 文/苏航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支部第一时间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在支部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为深刻学习把握党章修改的内容和重大意义,1207党支部全体成员于11月13日上午在学园二302教室进行专题学习并组织宣誓活动,支部共17名党员参与学习。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王瑞带领大家对比学习新、旧党章的内容,并指出党章是党内的根本大法,修改党章,事关战略全局,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复兴伟业。通过把党的十九大以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取得的重大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体现在党章中,实现党章的与时俱进具有重要意义。全体支部成员都应找不同、找相同,深刻学习领会。

20221118 1

学习结束后,支部党员葛庆表示:“我们党是自成立以来就把创新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上,每五年修改一次党章是我们党的惯例。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丰富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我们也要将这种创新精神发扬在科学研究工作中,力争解决‘卡脖子’问题。”

在学习完成后,全体支部成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大家面对党旗,高举右拳,一个个响亮的声音响起,坚定、有力的宣誓着对党的热爱和无限忠诚。

20221118 2

此次学习活动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党员要深学多悟,以更加奋进昂扬的姿态,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