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文/图 丁磊)

       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为认真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材料学院1207支部于2023年6月8日在学院二318召开党员大会,由支部书记王瑞主持会议,主要讨论评定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事宜,并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习近平总书记著作《论科技自立自强》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学习。

       会议第一项内容,支部书记王瑞对9名入党申请人及1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后,由支部党员投票评定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支部9位入党申请人及1位积极分子均全票通过投票,向党组织迈进一步。支部书记王瑞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以思想政治理论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注意发展党员的程序,希望同学们讲规则,守纪律,配合组织工作;三是要争先创优,脚踏实地,认真完成每一件事,达成每一个目标,争取早日入党。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1

       接着,王汝文同志做习近平总书记著作《论科技自立自强》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论科技自立自强》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文稿50篇,其中部分文稿是首次公开发表。支部成员重点学习了《使科技真正成为驱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动力源》、《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努力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等篇目。深刻学习领会“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实践证明,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抓住了这点,就牵住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牛鼻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加快发展,向科技创新要答案。我们作为未来的科研人员,需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获得感,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心系“国家事”,勇担“国家责”的使命担当,将自身投入到科技发展的浪潮中。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2

       党章党规党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依据,是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闫钰同志做《全面从严治党及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主题报告,引导我们学生党员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闫钰同志首先阐明了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唯有勇于自我革命,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才能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随后,闫钰同志带领党员集中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八项规定等内容。各位党员同志对党章党规党纪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具体条规内容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专题学习是一次深刻的政治理论教育,更是一次党性修养的锻炼和提高,在之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对党章党纪党规的学习也不能有丝毫放松。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3

       最后,书记王瑞总结并呼吁大家:我们必须牢记党规党纪,养成纪律自觉,融入时代发展潮流,勇攀科技高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努力拼搏的力量之源,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