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小组会

(文/图 王丽智 张辰铭 易博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会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11月13日至15日,1207党支部以党小组会的形式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学习交流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丽智、组织委员张辰铭、宣传委员易博阳担任党小组长,分别带领各党小组召开本次活动。

WPS拼图0

       各党小组长分别领学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党员同志系统传达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与关键性。全体党员结合学习内容认真进行了专题研讨发言。

       朱坤碧同志在心得交流中谈到了家乡附近的彝族自治村落,介绍了彝族的风俗习惯,并表示要增进少数民族风俗习惯和文化遗产的保护,尊重少数民族的习俗并将作为文化输出的一部分,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少数民族的特色,促进各民族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创新交融。

WPS拼图1

       民族工作是我党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民族团结、统一战线是我党矢志不移的目标。本次专题学习党小组会,丰富了党支部开展活动的组织形式,加强了支部内党员同志的交流联系。全体党员也进一步意识到了促进民族团结的重要性,表明要尽自己的力量去维护党的工作成果、拥护党的领导。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促进各民族师生广泛交往交流交融,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