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老生班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图/文 韩晓东)

       2023年12月28日晚7点,材料学院老生班党支部在学园二402教室召开支部大会,会议主要讨论接收梁新宇、王煦、杨俊和张涵旭4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事宜及马博维和张阳两位同志的转正事宜。大会由支部书记徐子涵主持,学院党委组织员王向阳老师、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会议。

       大会严格按照国科大党委要求的议程进行。大会开始,徐子涵介绍本次大会党员出席情况,并介绍会议议程,会议分为接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两个阶段。

1

按照会议议程,发展对象从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入党介绍人介绍了发展对象有关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学生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对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并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徐子涵宣布同意接收梁新宇等4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随后发展对象进行了表态发言。

       接着,马博维和张阳两位预备党员汇报了自身在预备期间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表现,表明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决心。入党介绍人和支部委员会分别介绍了两位同志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及教育、考察情况,均同意他们按期转正。与会党员针对两位同志的表现充分发表意见和提出期望。大会经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全票通过两位同志按期转正。

       之后进行了党员宣誓仪式,仪式由老生班党支部书记徐子涵主持,全体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

       会议最后,徐子涵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同志能够提高认识,在日常学习生活之余,重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不断增强理论水平,做到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二是希望同志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严于律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始终牢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旗帜所向,先锋所在,实干所为;三是希望大家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计回报,为身边师生做好各项服务;四是希望大家把个人发展、个人学习、个人成长与祖国建设、学校发展、组织建设融入到一起,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2

       至此支部大会结束,本次大会的召开旨在培养优秀党员,为党组织输入新鲜血液,为学生树立榜样,让更多的新党员融入党,在党的带领下不断进步。同时,也有助于广大学生党员铭记入党誓词,增强党员自豪感、荣誉感,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担负起光荣的责任和使命,为党的伟大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