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6、1203党支部联合开展慕田峪长城精神党团学习活动

文/高建超 图/王向阳 

       3月24日,材料学院1206、1203党支部联合开展慕田峪长城精神党团学习活动。由党委王向阳老师带队,共有30名同学参加本次学习活动。

图片1

       首先参观了“慕田峪长城精神传承馆”,长城精神传承馆分为两层,以“长城精神、和平纽带、世界桥梁”为主题,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培训基地、长城历史博物馆等功能于一体。展馆一层通过拓印匾额、地理图示等长城展品,解读古代中国长城抵御侵略的重要作用以及形成中华民族强大凝聚力的伟大意义。二层是党建教育区,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之路,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同学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对于新时代如何继承和发扬长城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

WPS拼图01

       随后大家攀登了长城,俯瞰着祖国的大好河山,不禁为其壮美所叹服。在新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长城精神以新的内涵,他指出:“实现我们确立的奋斗目标,我们既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又要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进取精神。”

图片4

       通过此次党团联合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长城在中华民族精神传承中的重要价值,学习并践行长城所代表的爱国精神、民族精神、和平精神。我们现在正赶上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一定要赓续优良传统、传承红色血脉,积极主动担起开创未来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