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依法治国、依法治党以及党的建设的深刻内涵, 1216班党支部于3月31日晚19时在教一楼121室召开以“依法治党,党的建设”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采用分小组汇报及讨论的形式,全体党员分为四个学习小组。刘超同志代表小组就“依法治党”专题,从内容概要、背景、作用和实施途径四个方面做了讲解。治国必先治党,依法治国必先依法治党。刘力同志带领的学习小组对“党的建设”进行分析解刨,党的建设包括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等,具有鲜明的党性和实践性,指导党在不同时代、不同情况下的工作与活动。胡佳宁同志则以“从历史的角度看依法治党和党的建设”为专题来分析我党建立以来,各个历史时期下党的建设。

    最后,由张财华同志带领大家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角度一起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一书。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我们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阐述了目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指出了我们应该在哪些方面做出努力。

    会议中,党员同志们相互讨论、互相交流,对“依法治党,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了更加深刻认识,此次会议起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材料学院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