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下午6点,材料学院1209班在学院二304教室开展“依法治国,党的建设”交流会。

    会议由1209班党支部书记孙术乾主持,首先,党支部书记孙术乾,以因贪污腐败被查处的官员:李春城、苏荣、徐才厚、周永康、赵黎平等为例,引出“为什么有这么多贪官污吏”和“前任政府工作不力?体制漏洞?还是改革开放的必然产物?”“如何寻求长久之计”“依法治国离我们还有多远”等问题。然后大家就以上问题展开了探讨。蒋越同学认为“官员权力过于集中、领导干部考察方式单一”是产生贪官的原因之一,林琴同学认为“一直打老虎”不是长久之计,这样会打消官员的积极性。袁超同学认为改革开放三十年我党取得了很大的成就,这与党的治理是分不开的。

    同学们的发言内容多是联系切身经历,表达对“依法治国,党的建设”的看法。最后,党支部书记孙术乾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我们应该遵纪守法,同一切违法犯法者斗争到底。(材料学院   张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