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提高学生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材料学院1205班党支部于2015年5月17日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党支部活动——到怀柔国际滑雪场、野长城捡垃圾。在这次活动中,支部同学不仅欣赏了怀柔的美景,同时也开展了一系列生动活泼的活动,在促进思想交流、锻炼实践能力等方面都有较大的收获。

    我支部开展的此次颇具特色的主题活动,带领我们走出了校园,同时增进了支部成员间的交流与沟通。怀柔国际滑雪场、野长城优美的风景使我们深深陶醉其中,我们尽情地感受着初夏的气息。参观景区,陶冶情操却不忘环保,在参观的同时,我们组织拾捡风景区的垃圾,现在正值初夏,天气晴朗,空气清新,是旅游的好季节,很多驴友将怀柔作为其休闲旅游的理想场所,但是由于部分驴友环保意识淡薄,游玩过程中遗留了许多垃圾,山野小道和野长城内外,游客随手丢弃的瓶子、食物包装袋随处可见。砖石结构的野长城上面有很多“XXX到此一游”之类的痕迹,在长城外面也有游客扔的垃圾,下面是陡坡,给捡垃圾增加了太大风险,此刻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景区环卫工人的艰辛,也由此更加体会到宣传环保意识的必要性。经历了清理垃圾的艰辛,同学们对身边干净的环境分外珍惜。中午用餐时,大家自觉地将包装袋、食品残渣等收纳到随身携带的垃圾袋里,为景区内的其他驴友做了良好的榜样示范作用。

    本次活动历时6个多小时,过程中,党员们不怕脏,不怕累,对沿途的绝大多数垃圾进行了清理。此外,本次活动徒步路线来回共十余公里,党员们充分发挥团结友爱的精神,相互帮助,最终全体走完了预定路线。本次党支部活动,党员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着手,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本次活动,将理论学习、趣味活动、组织发展等诸多活动内容穿插在一起,使支部党员深切地体会到了社会实践活动的乐趣,同时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对社会现实有了切身的体验。而且通过活动也增进了支部成员间的了解。此外,通过此次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协调,极大地提高了支委的组织和协调能力。此次党支部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给我们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而且将促进支部的建设和以后工作的开展。(材料学院  严灵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