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1年9月18日,拉开了日军侵华14年的帷幕,为进一步弘扬革命优良传统,鼓舞士气,激发学生党员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2015年5月23日,材料1208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牢记历史,振兴中华”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此次党日活动,使党员牢记那段被列强蹂躏屈辱的历史,意识到党员肩负的责任与重担。

    活动中,支部书记首先结合我国历史对反法西斯战争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并重新回顾了革命先烈奋起反抗、顽强不屈的英雄事迹;随后由支部党员代表畅谈感受,一吐胸中豪情。

    随着同志们用画笔在风筝上勾勒出自己心中的梦想,党日活动达到高潮。有的同学画出切·格瓦拉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有的同学将一面党旗徐徐画出,表达了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博士团党员代表采取N-S方程与国旗相结合的画风表达了以科研振兴中华的决心与抱负。风筝飞上蓝天,我们的梦想也必将实现。

    通过此次爱国主义教育的党日活动,同志们深入地领会了“好战必亡、忘战必危”的古训,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英勇战斗、勇往直前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履行好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践行好新时期学生党员应有的本色。

                                         (撰稿人:孙兰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