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制度建设,夯实组织基础,切实解决影响和阻碍学生党员作用发挥的突出问题,反思自身不足,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的综合素质和各项能力,同时总结2014-2015学年党支部的主要工作,为之后的工作积累经验,2015年5月31日,材料学院20141216班党支部在教一121室召开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及2014-2015年度党支部总结大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批评与自我批评及党支部工作总结”,党支部全体党员、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财华同志主持。首先,所有党员同志依次对自己在雁栖湖校区一年中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自我总结汇报,就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和自我批评,虚心接受了其他党员同志和群众的批评和指正。之后,全体与会成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本年度优秀党员。

    随后,张财华同志宣读了由党支部委员会草拟的《2014-2015学年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20141216班党支部工作报告》,对2014-2015年度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了党支部召开的历次党组织生活会和各类党组织活动,对全体党员同志在组织生活中积极参与、认真学习、相互促进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党支部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方法。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团员代表针对党支部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评议,对党支部组织的工作总体上表示满意,认为党组织生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加强了党员权利、义务的意识。同时党员同志也对党组织提出了建议,希望党组织能更多联系群众、积极宣传、为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及党员同志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

    最后,张财华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宣布会议圆满结束。(材料学院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