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撰稿:李云飞,顾奕奕

       2015年12月15日晚,为落实学习“三严三实”会议精神,响应中央对广大党员干部的严格要求,我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学习“三严三实”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支部书记顾奕奕主持,支部29名党员与预备党员全部到会。

       首先,支部委员带头,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三严三实”的提出背景、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自2014年3月9日至2015年2月16日,习大大先后五次谈到“三严三实”。在不同的场合,都特别指出了对广大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的严格要求。这些要求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也是各级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和成事之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短短6句话24个字,言简意赅,却内涵丰富、精辟深刻,是我们做人做事、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具体内涵如下:

       一、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

       二、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

       三、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

       四、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

       五、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六、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

       通过深入了解和学习,党员之间展开了深刻的讨论与自我批评。以“三严三实”为镜子,寻找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主要存在以下一些问题:1、对党的政治思想、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入,处于比较被动的境地;2、理想信念结合实际不密切。缺乏一种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的具体行动意识3、学习作风不过硬,学习风气不够实在。比如有党员指出的大家普遍存在自习时间玩手机游戏,学习效率低下的问题。

       最后,针对以上不足,支部成员今天在会议上对自己今后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做出了郑重的承诺,接受群众的监督。我相信通过大家的一起努力,我们有信心提高自身修养、学习水平,把我们的支部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