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党员发言党员发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材料学院1208党支部于5月24日12:30开展了主题为“自主创新科研路,脚踏实地做学问”的“两学一做”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顾奕奕主持,支部29名党员与预备党员全部到会,材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举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活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4日的重要指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勇攀科技高峰,谱写中国航天事业新篇章和4月30日的重要讲话: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支部党员们就其对自身未来科研道路的积极影响展开了热烈讨论,5名党员进行了发言。

首先,支部书记顾奕奕从“探索未知,敢于创新”和“铭记历史,传承精神”两方面讲解了习总书记4月24日的重要指示,以郭永怀同志留学报国和以身殉国的事迹深入探讨了作为青年学生应该如何对待科研生活。

其次,宣传委员李云飞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习总书记4月30日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指出,希望我国广大知识分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服务社会、报效人民,努力作出新的更突出的贡献。习总书记还强调,天下为公、担当道义,是广大知识分子应有的情怀。因此青年学生和科技工作者更应该自觉奉献青春,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不懂就学,不会就练,没有条件就要努力创造条件。

支部党员就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联系自身的科研道路展开了热烈讨论。讨论后5名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最后,张举副书记为大会总结,他指出,未来的科研是靠我们这一代,只有保持探索创新和踏实肯干的精神,才能够做出更出色和更有意义的工作。(材料学院  顾奕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