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誓宣誓

党员发言党员发言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2016年5月22日晚,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1213班党支部在学园二-102教室召开了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支部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成苗主持,1213班党组织全体党员到会。

会议首先进行了入党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就“两学一做”主要内容与相关要求进行了深刻学习,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了反思。会议强调此次学习教育要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用心用力,抓细抓实,真正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同时会议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支部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把握“五个坚持”,即坚持正面教育;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

二、着力解决六个突出问题,即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解决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解决一些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解决一些党员精神不振的问题;解决一些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解决一些党员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问题。

三、实现“四个进一步”目标,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此外,与会同学共同学习了新党章,对其主要修改内容进行了一一解读,加深对党章的理解。

最后,党员之间展开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所有党员一一发言,大胆地说出了自己的缺点,并坦诚地接受了其他党员的批评建议。大家决心在思想上继续向党组织靠拢,坚持贯彻“两学一做”主要内容;在生活上更加团结其他党员和同学,努力增加班集体的凝聚力;在学习上时刻恪守学生本分,积极钻研专业知识。大家都坚信通过自身的努力可以将支部建设得更具活力和凝聚力,也可以为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材料学院  汪永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