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4日晚,材料学院1206班党支部在教一125教室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专题学习之一——《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的支部会议。1206党支部除一人请假外,其余8人全部到会,大家围绕在环形摆放的桌椅边,认真地进行了对党章的学习讨论。

本次会议由1206党支部书记邵蒙主持,他首先向参加会议的党员介绍了中央要求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原因,又向大家介绍了“两学一做”的具体内容和相关要求。然后,邵蒙同学又向支部同学传达了我校刘伟平书记在5月6日为全校师生代表做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责任》党课的会议精神,以及马石庄书记在5月8日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专题动员部署会上和5月17日在物理及材料学院全体党员会议上对党员提出的相关要求。

按照要求,1206党支部制定了《材料学院1206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并按照方案进行了积极部署,如期召开了本次学习会议。本次学习的第一项任务是要求全体党员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坚定理想信念。按照方案,到会党员首先对党章进行了认真地通读。

随后,在进行了认真学习思考后,每位全体到会党员就通读党章的心得体会进行交流讨论,并进行了积极发言。在全体党员通过通读党章和交流讨论后,支部对参会党员提出了,严格对照党章找到自身差距,细心按照党章找到自身问题的要求,学生党员应该时刻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的任务。同时,全体参会党员也认识到了对党章等理论知识学习的重要性,他们表示要通过对党章的学习,不断完善提高自己,并且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尊重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材料学院   1206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