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下午,材料学院1210班党支部在教一-125教室组织召开了“明确党规党纪·做合格党员”主题支部会议暨《信仰》观影活动。

会议由1210班党支部书记王形锋主持。王形锋首先组织并同大家一道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引导支部党员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两学一做”需要学在经常,做在日常,1210班党支委要求支部党员将“两学”常态化,以党章党纪为标准,严于律己,做合格纯净党员。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记录片《信仰·只要主义真》。整个观影活动中,大家或凝神观看,或暗自叫好。不管是夏明翰同志所说的“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还是方志敏同志所说的“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因为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为着共产主义牺牲,为着苏维埃流血,那是我们十分情愿的啊!”,都是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每一位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事迹都令大家无比景仰,每一次历史奋战的艰苦卓绝画面都让大家心血澎湃。这是信仰的教育,这是精神的洗礼!

最后,大家结合党规党纪的学习和记录片的观看,反思自身,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认识及感受。支部党员宋超说:“张思德同志那种舍生取义、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支部党员李广英说:“当我看到刘胡兰才十几岁的年纪,就为党为人民牺牲一切的时候,我感觉到我为党和人民做的太少了。在今后,(我)需要反思自己的行为,做事情的时候是不是把为人民服务放在了首位,有没有做到为人民服务。”支部党员王肖说:“作为党员,在履行党员义务与责任的时候,要有坚定的信仰,才能不忘根本,才能避免误入歧途。信仰,让世界见证了我们老一代中国共产党党员创造的奇迹,今后,我们新生代党员更会坚定信仰,创造祖国更美的明天。”(材料学院  王形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