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9日,材料学院2015级1212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材料学院党总支青年委员曾凡慧出席会议并做了点评。

支部大会在雁栖湖校区教1-121教室举行。19日晚六时,支部全体党员到齐。大家布置好会场,等待开始。

按照我们支部的常规,会议开始第一个环节是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会议进入第二个环节。党支书许文慧同志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做了说明。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贯穿着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丰富和发展;这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这不仅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政治宣示,也是对新形势下治国理政方略、内政外交政策的全面阐释。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前提基础,是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理论素养的内在要求。

然后会议进入第三个环节,按照此前的分工,各位党员轮流为大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的各个章节。这次节选了读本十六个章节中的十个,每两名同志共同负责一个章节。同志们有的挑选诵读,为大家勾画重点,有的从文本展开,阐发自己的理解。每个章节的讲解结束后,同志们都会在党支书的引导下讨论一些相关的实际问题,例如“如何看待中国梦与世界其他国家人民梦想的关系”,“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在全面依法治国中应该起到什么作用”,“对于我们这个党支部来说,大家觉得怎样才能做到从严治党”等等。在所有讲解结束后,会议进入第四个环节,许文慧同志拿出事先准备的二十道填空题来“考”大家,同志们积极讨论,在读本中寻找答案,对重要讲话的内容的印象得以进一步加深。

最后,总支青年委员曾凡慧同志对这次组织生活做了点评。她说,像这样把自己的学习成果向他人表达出来,不但可以让他人分享,自己也会收获更多。她对许文慧同志的用心筹划和各位同志的充分准备表示赞赏。(材料学院1212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