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上午,材料学院1204班组织党支部学生党员和班内部分同学参加了雁栖湖校区“两弹一星”纪念馆。“两弹一星”纪念馆曾经是国家的火箭试验基地,国家老一辈的科学家们在这里呕心沥血,在这里开启了国强之路的大门。在这个充满了科学魅力的地方,同学们在讲解员刘翠翠同学耐心细致地讲解下感受到“两弹一星”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的无私情怀。

在党支部书记邢军同志的带领下,同学们在食堂准时集合出发。到达纪念馆后,大家在讲解员刘翠翠同学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各个展馆,浏览了纪念馆内展示的纪念照片和图片,对纪念馆的历史和发展有了了解

馆内展出的每一张图片背后的故事,都引起大家的深思和对老一辈科学家们无私的科研奉献精神的钦佩。透过照片,大家仿佛看到了他们投身科研的坚定的信念和决心,以及支撑他们在科研的道路上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强大力量。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感同身受,特别是对中国光学事业奠基人,"中国光学之父"王大珩院士的事迹尤为感动,作为光学工程专业的学生,我们应该学习王大珩先生那种吃苦奋进,为祖国科研事业奋斗并贡献一生的宝贵精神,更应该向所有为中国“两弹一星”事业做出贡献的科研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学习并传承“两弹一星”精神。(材料学院  撰稿:邢军 程博阳  摄影:程博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