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未来技术学院联合总支专题党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年11月30日晚六点,材料---未来技术学院联合党总支党课在教学一楼一层109教室召开,本次党课主讲人是材料---未来技术学院联合党总支部书记屈一至教授,参加此次党课的有材料学院教工党支部部分成员和117名学生党员。

屈一至书记首先介绍自己在美国见闻和自身体会,说明学习的重要性。然后根据历史事件的发展顺序从鸦片战争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这一百七十多年以来的风风雨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第一次国共合作、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改革开放等历史事件,使党员同志们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经历了革命、建设、改革的长期考验,在异常复杂的环境中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伟大的奇迹的执政党,让中国人民从此站了起来;是带领中国走向世界舞台,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学习新的内容非常重要。

接下来的讲课中,屈书记首先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做系统梳理和解读。他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为党的新一代领导核心,是保持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正确方向的根本保证。本次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标志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总体框架逐步完善。反复强调,要从严治党,体醒党员要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通过加强学习、完善制度、强化警示教育,进一步唤醒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意识。

最后体醒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时刻严格要求自己。(通讯:陈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