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4班党支部深入学习新党章

(材料学院  学生会)

2017年11月19日晚上九点,雁栖湖校区已是光影斑驳、星光点点,然而,在教一121教室内,却是另一番景象。材料与光电技术学院17级1204班党支部的全体成员围坐一起,学习研讨十九大之后中国共产党的新党章,同学们时而聚精会神,时而神采飞扬,探讨自己对新党章的理解。在教室灯光的映衬下,121教室因为1204班党支部同学们的热情探讨也变得温暖、活泼起来了!

1204班党支部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为“学习新党章”, 党支部书记吕世荣同学主持此次支部组织生活会,他强调: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强化全党党章意识,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支部的每一位党员、预备党员要切实履行党员的义务认真学习新党章,遵守党规,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和觉悟,做一名合格党员!

会上党支书吕世荣同学带领大家从十九大对党章做的重要修改、党章的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的总纲、党章的条文、学习和遵守党章这六个方面展开学习。吕世荣同学特别给大家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 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党是领导一切的”、 实现巡视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这些新写入党章和在党章中做出修改的内容,并和大家谈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就以上内容热烈讨论,相互交流,收获颇丰。

此次组织生活会临近尾声时,党支书吕世荣同学还同支部全体成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支部成员在回想起自己的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谈论起了入党时的初心,虽然大家的内容和形式不尽相同,但围绕着得一个核心却是不变的: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一己之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拼搏砥砺前行,此次组织生活会到这里也随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