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8党支部

开展“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主题学习活动

(材料学院  刘颖)

 

2017年11月25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1208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教一125教室进行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主题学习。本次学习有12名正式党员、2名预备党员及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支部书记刘颖主持学习。

学习活动开始,同志们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关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的视频,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近百年以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做出的巨大努力与伟大贡献,明确了以后党的工作重点方向。

学习过程中,同志们就“对新时期中‘新’的看法”与“怎么看待即将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但是接下来工作会更加艰难”这两个问题,积极讨论,各抒己见。同志们一致同意,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即将进入新的阶段,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非一朝一夕,全党应当做好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的准备。

经过此次学习,同志们更加坚定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与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的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自己的同时激励他人,凝心聚力,共筑中国梦。